lovelive

爱可久借,不必还

注定

*rps造谣,是gl

*短打,非常短非常跳跃


  许玮甯觉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。只是出门看个电影,却阴差阳错地认识了林心如。她当然知道对方是多炙手可热的大明星,对当时只是闯出点名头的她来说高不可攀——所以她们的认识其实也就是打了个照面,而那时她猜想仅仅是她记住了心如。

  2014年,那时候的大陆还不开放,台湾对同性却已能接受。2014年,那时候的许玮甯在台湾还算不上出名,林心如却连在大陆都红得如火如荼。

  可是结缘的手是心如主动递来的,而她明知那是个女同角色也接下了。她不知道这种缘分会让她们因此成为闺蜜。

  

  好感这种东西是模糊不清的。而许玮甯刚出道的时候就已算得上有灵气的演技派,所以拍戏时的亲密无间,林心如分不清是演技的迸发还是真心。

  剧里被告白的那场戏拍得她们竭尽全力。她站在那里按剧本说的哭泣、质问,然后就是玮甯贴近的唇。心动吗?她不知道。她只知道哪怕那是她审过的台词,许玮甯说出“全世界都爱你,凭什么我不可以”的时候,她的心跳声也依旧震耳欲聋。

  或许是那一瞬间,只是那一瞬间,她真切地幻想过和许玮甯——不,郑瑞瑞——过一辈子。

  可是爱也仅是一瞬间,哪有什么永垂不朽。做朋友也已很伟大。

  

  她们理所应当地成为了朋友,然后是好友、闺蜜。剧播出的时候许玮甯才惊觉自己的演技更细腻了。她看向林心如——应该说是唐家妮——的眼神,不甘、宠溺又爱慕。这是演技吗?许玮甯看着屏幕里的自己,无法回答。

  倘若这就是我爱你的证明,那我同你做闺蜜时的样子,是否可称一句深爱?闺蜜间的亲密接触与占有欲,要怎么能跟爱人的那份分得清楚?

  

  但是没关系,分不清也没关系。2016年的时候心如有了爱人和孩子。她作为闺蜜当然会当伴娘,也当然会送上祝福。婚礼上看着心如走向她的丈夫时,她好像又回到了片场:有一个郑瑞瑞从她身体里走出,释怀地看着唐家妮幸福。

  应该是一瞬间的共感,许玮甯想。只要唐家妮——不,心如过得幸福,她就很幸福。

  可一切终究在此刻起不一样了。她难过伤心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不会再是她,和她最亲密无间的人也不会再是她,一切和林心如最亲昵的第一名都将不再是她。

  要怎么厘清闺蜜间不该有的占有欲?她不知道。或许她是郑瑞瑞的时候就一直不知道。

  我愿做你一辈子的朋友。我只能做你一辈子的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和前夫离婚后的日子难熬吗?或许是,因为她终于自由无束缚;也或许不是,她千百次想过吻上她眼睛。

  可是谁能分清闺蜜的亲昵同爱人的耳鬓厮磨。她看向自己新的爱人的时候,也依旧会想吻他眼睛,可她更想等待他同自己一吻定情。

  许玮甯结婚的时候,她第二次觉得郑瑞瑞又跑出来了。家妮,不,心如给她送上祝福的时候,她比听见任何人的恭贺都要满足。所有曾经了然于心的不甘,在此刻终于缓缓趴伏低首。


  我注定失去你千万遍。老天要让我以此记得,我有多爱你;也要我明白,我们终究止步于此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