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live

爱可久借,不必还

《错频》Chapter 1

*非典型破镜重圆+禁果效应梗

*青梅竹马设定,有ooc是我的问题(滑跪)

*舞蹈生追梦别扭选×三好学生恋爱脑直球菲

Summary:18岁的李龙馥怀疑这段感情;19岁的李龙馥逐渐觉得那不过是一场梦;20岁的李龙馥后悔没有再坚定一点;21岁的李龙馥开始想念黄铉辰到哭;可22岁的李龙馥再看见他时,只知道笑。

  

00.

  其实是猜想过能不能见到他的。

  后台的灯很亮,光落在黄铉辰的头发上,晃眼得几乎将李龙馥刺伤。

  隔着很多的人、很远的距离,但他莫名笃定黄铉辰看见他了,就像当初他笃定黄铉辰会一直陪着他放学回家一样。

  内心在翻江倒海,纠缠不清的思念、痛恨与爱欲无处宣泄;可对上那双眼睛的时候,所有的思绪都停摆,李龙馥只记得对他笑。

  舞台的伴奏切成了《Beautiful》,好像是黄铉辰曾经最爱的那首。李龙馥看着他不受控制地朝自己伸出了手,就像18岁那年他无数次笑着对他做的那样,眼眶酸涩得有泪要流。

  恍如隔世,他想。他总觉得他们好像分开了一辈子。

    

01.

  他确定他在做梦。

  应该是18岁那年的初秋,大家都喝了点酒,他和黄铉辰两个人遥遥缀在人群最后。

  路灯很亮,照得人无所遁形,他看向黄铉辰,确认第一千次他眼里满是宠溺。

  眼神是做不了假的,他安下心来,亲昵地用小拇指勾了下黄铉辰的掌心:“铉辰尼,我也想去汉阳大学学舞蹈。”

  “小馥决定好了吗?”黄铉辰虚握住那根拇指,沿着指缝滑落,自然地转换成十指相扣的手势,“那就去吧,哥哥支持你所有的决定。”

  戒指磨着指缝,有点硌;掌心相贴的温度连着心跳一起传递,他们像小时候一样摇晃着手臂一路说笑着,人群逐渐稀疏到只剩下彼此。

  道别的时候他打了个哆嗦,于是黄铉辰的围巾就圈住了脸:“小馥呀,真是一直需要人照顾呢。”

  心弦一动,未经思考的话就脱口而出:“那铉辰尼会一直照顾我吗?”

  梦里的黄铉辰抬眼看他,神色郑重地许诺:“只要你需要。”

  骗人的。李龙馥看着梦里的自己雀跃,冷静地想:后来我需要你的时候,你整整消失了4年。

  眼角的泪像被刀片划破了包裹的薄膜,终于无声无息地淌湿了枕头。

  

  梦醒后的第三天,李龙馥决定去参加选秀。

  填资料的时候有一栏要写毕业院校及专业。李龙馥写下汉阳大学舞蹈系,胸口翻涌上迟来的悔意:4年了,黄铉辰还能认出他吗?认出了以后呢,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一段不能说有多刻骨铭心的青涩感情或许也早就磨灭了。

  可他又想起无数次他抬头看见的那双眼睛。宠溺的、包容的,让人足以全身心依赖。

  如果上帝允许有万一,他祈求黄铉辰对他念念不忘。

  

02.

  最近这段时间总是梦见从前。

  雪天,他站定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应该是在等人。很快他就想起这是哪里——梦境随着回忆的复苏迅速铺展,李龙馥转身,看见不远处的汉阳大学。

  他记得这天要下初雪,黄铉辰说想来看看未来想去的大学,他就套了件羽绒服一起出了门。黄铉辰去做什么了?他有点忘了,于是只好低头无聊地用脚尖划圈。身上的羽绒服帽子太薄,他没有戴,风就钻进了脖颈,冷得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  黄铉辰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。带着体温的羽绒服帽将李龙馥圈进了怀里,他的耳朵蹭过黄铉辰的脸颊,抬眼看去就是对方带笑的眉眼,恍惚间竟生出一种耳鬓厮磨的错觉。

  他说话的热气团在耳根,李龙馥觉得耳尖开始发烫:“小馥呢,果然还是需要哥哥照顾。”

  他自觉神秘地朝李龙馥眨眨左眼:“其实也没多想来看大学的,但是今天有初雪呢……想和小馥一起看初雪,所以就约你出来了。”

  嘈杂的人声里,他听见自己快如鼓点的心跳。

  你看,即使在梦里,我也会为你心动第一千次。

  

  好像是要流泪了,视线有些模糊,整个世界漩涡一样拧紧又散开。再一眨眼,光怪陆离的色彩褪去,李龙馥捏着一支冰淇淋愣在原地。

  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。

  黄铉辰已经向他跑来了,带起的风有着夏日的燥热和少年独有的清爽气。他闻见一股伯爵红茶的味道,应该是刚吃下的冰淇淋散出的;摊开的手心里有一套树脂戒指,一只黑一只白。

  他听见自己问:“铉辰尼是要给我吗?”

  黄铉辰又伸手摸他头,眼里细碎的光闪闪烁烁:“忽然就想买了……想和小馥一起戴couple ring呢。”

  couple ring。李龙馥突然笑起来,抬头笃定地看着黄铉辰:“你喜欢我。你对我念念不忘到如今。”

  18岁时他拉黑了所有黄铉辰的联系方式。可是20岁那年的寒假,他喝得烂醉如泥又转头去把黄铉辰放了出来。他记得的,前不久黄铉辰ins更新的画作照片里还有那一双树脂戒指。

  他庆幸这世上总有万一。

  

03.

  去选秀节目报道的那天在下雨。  

  李龙馥又不可避免地想起黄铉辰了——不过也很正常,毕竟他短短的22年里80%的记忆都与他相关。

  那天也是这样灰蒙蒙的雨天,他照例洗漱吃饭,然后在玄关处换鞋准备去找黄铉辰一起上学。就是这个间隙——他后来确信黄铉辰是听见了的——母亲忽然叫住了他:“龙馥啊,你真的要去汉阳大学读舞蹈系吗?”

  他穿鞋子的动作停顿了,有些诧异地提高了声音:“是啊,昨晚不是已经答应我了吗?”

  “可你真的是自己想去学吗?和铉辰有关吧,你想和他一起……明明以前龙馥说想读经营学的呢,不必为此放弃梦想喔。”

  “和铉辰尼没有关系,是我真的很喜欢跳舞啦。比起经营学,舞蹈更有趣呢。”

  他快速地换好鞋,和妈妈挥了挥手:“我去找铉辰尼了喔。”

  李龙馥一出门就看见黄铉辰低垂着眉眼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一路上黄铉辰也有些反常,没怎么说话;他问起黄铉辰就说是昨晚打游戏睡晚了,有点困,他没怎么怀疑就相信了。

  其实一切都早有预兆,只是那时他从不怀疑黄铉辰会对他说谎。

  

  后来产生分歧那天也是这样讨人厌的天气。

  应该是傍晚放学,雨丝温和地落在眼角眉梢,他跟着黄铉辰倚靠墙壁,把沉闷发酸的骨头伸展出自由的“咯吱”轻响。

  那时候气氛其实很好,散漫悠闲得像青春爱情剧,太适合强装漫不经心地开口,说一句“我好像喜欢你”。他是那么想的,也是想着要那么做的。

  李龙馥仰起头,把身子稍微支棱起一点;澳洲人的开放在这时候缩了回去,他几次想假作镇定地开口,却都犹豫不决地咽下了。

  黄铉辰就是在这时候出声的:“小馥,你知道……什么叫禁果效应吗。”

  他想说的话终究没机会说出口。

  黄铉辰的声音有些颤抖,可能是因为紧张;李龙馥像卡壳的机器人,一格一格转头,近乎茫然无措地盯紧他上下滑动的喉结。

  “你最初没有那么渴望,和我一起上舞蹈专业的……和我一起,”他舔了下嘴唇,垂落的指尖来回搓捻着——很明显的焦虑,“你只是因为叔叔阿姨不支持,起了叛逆心理,然后在这种心理作用下觉得你是真心喜欢。”

  “心理学上称这种心态为禁果效应,别名又有‘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’……小馥,你知道的。”

  ……知道什么?他该知道什么吗?

  “你不该和我一起的,小馥啊,该有一个完美的未来。”

  他说得颠三倒四,可李龙馥偏偏装不出云里雾里。声带像是被攥住,让他连装傻都无能为力,任凭心里翻江倒海也发不出一个音。

  禁果效应。想去读舞蹈专业是禁果效应,喜欢他也是禁果效应——那他付出的真心呢,难道也可以归于禁果效应?

  李龙馥熟悉黄铉辰所有的小动作,他本来是这样觉得的。可是看着黄铉辰那么冷淡的神色,就像是经过无数次量化分析后确认了所谓的该死的“禁果效应”,他忽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了解他。

  明明是清楚他心意的,黄铉辰的语气却像笃定了一样。所有的暧昧纠缠在此刻都被判处死刑,连带着李龙馥未出口的“喜欢你”也只能不见天日。

  为什么呢,他在空无一人的屋檐下呆愣地想,难道哥这么不能接受我喜欢他吗。

  可是明明我认定你爱我啊。

  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